想要一直做自己喜歡的工作,所以要努力過生活 by 米果

不上班的秘密;@ 事先準備好養活自己的打算,才沒有速速陣亡 @ 是因為自我管理,懂得理財與時間規畫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 不是一時衝動,而是清楚與尊重自己的選擇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@ 不是為了趕潮流,也不是為了懶散過日子,而是選擇了另一種努力過生活的態度!

   P1390990  

自主失業並不是倉促決定的呀...再見了,我的同事們,我要走一條人煙罕至的小徑,我希望自己的人生有不同的風景...

我在成為所謂SOHO之前,其實非常規矩地當了十幾年的受薪階級

當初選擇當自由的工作者之前,心裡有沒有掙扎?肯定是有的!

在考慮要不要離開職場那幾個月,有非常多的恐懼,每天都做惡夢,

除了收入不在固定,重感情的我,對朝夕相處的同事也充滿不捨.但讓我下定決心的關鍵,是我清楚了解自已對於嘗試新事物及持續成長充滿渴望;也深切希望努力能有所成就.

當然,我早就有心理準備,如果接案不盡理想,就接受正職工作邀約或放寬對工作內容的堅持.

就算被別人看笑話也好,我要發揮B型人的特質,就算不被了解也無所謂,敗組就敗組,只要有那種讓自己開心的勝利法就好了.

 

其實,在遞出辭呈之前,幾度檢視自己的存摺,也不是沒有掙扎過,畢竟接下來的日子,根本沒有固定收入.

以前習慣在每月一日有一筆薪資匯進銀行帳戶的金流節奏即將瓦解,循序切割消費,儲蓄的比列,也非修正不可,這對一個過了十幾年受薪生活的人來說,

是必須克服的首要關卡,也是必須克服的恐懼.

 

一人公司,事情沒有做完,沒有同事來幫忙收拾;工作出紕漏,也沒有長官來cover,今天留下的爛攤,明天還是要自己想辦法解決

這是一人公司的快樂背後必須勇敢承擔的責任,工作態度要更嚴謹.

自由工作者案源不一定穩定,勞健保要自己負擔,也沒有三節禮金等福利保障,通常對金錢比較有焦慮感,初期一定要培養儲蓄、理財能力

另外,也要掌控對物質的慾望,心中隨時有一把尺,清晰明白自己的購買能力在什麼位置.

 

自由是必須透過勤奮的工作才能換得短暫的悠閒,其實不是時間與勞力支配的多寡,而是透過自律的拘謹才換得的快樂

 

給「新手上路不上班族」的建議

◎先採取兼職的方式,確保經濟來源,累積相關經驗,建立人脈,且在正職和兼職兩頭燒的狀況下,你也更能確定自己是否想成為「不上班一族」的決心.

  (很多浮誇的判斷都是來自於不成熟且過於浪漫的想像)

◎對工作充滿熱情,才能擁有一顆夠強的心臟,不因過程中的挫折而退縮

◎準備好的人,機會來了才能牢牢抓穩

◎不想為接不到案煩惱?請先成為心思細膩得工作狂!

◎全力以赴,實現每個階段想要成為的自己

◎專業能力的培養;實力很重要

◎必須懂得適時的放鬆;享受生活,延長對工作的續航力

◎因為自由工作者的收入不固定,一定要存錢和理財規劃

 

目標明確是夢想的推手

現在我還是慶幸當初做的決定,雖然時常擔心追不上前輩,或是憂慮其他的事務而備感壓力,但能夠選擇自己喜歡的事,且慢慢翻閱一個又一個的障礙,深深覺得很有成就感,也覺得自已是很幸福的人

為了讓自己的靈感,正面能量可以源源不絕,還是會給自己放空的時候,如閱讀,享美食,運動時,或是旅行.都能讓我放下一切,重心整理.

按照自己得步調前進,傾聽內心的聲音,偶爾接受生命中出現的意外,所經歷的人物風景非常美好

那種微甜去扎實的快樂,卻能一路沉澱,成為養分.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