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81  

常常閱覽很多造型師的頁面,也或許她們有接了自助婚紗,都有很多專業攝影師的圖片

很多大景圖 或是情境照,還有特別設計過的pose ,畫面真得好漂亮呦~~
因為有攝影師的專業圖片加持,讓版面看起來非常唯美 浪漫
我是少女 也是 非常心動~~好心動呀~ 好喜翻!!

這樣我的粉絲專頁也會有很多夢幻的圖片

18

 13

 前三張是專業攝影師的構圖💯 

P1680228  

ㄗ5k4g4ji最ㄗ

最後一張是我拍的^^

同一個人同一個造型,不同的拍圖方式,兩者視覺上差異大~

攝影師是唯美浪漫💕 Melody拍攝的是近距離的"造型圖片"

🍀其實我一直很猶豫也很掙扎😣
也希望我的網路版面呈現是很唯美浪漫的💕(只需要跟小公主們的攝影師要「類婚紗」照片),這樣我的版面就會變得很夢幻了

⭐️掙扎的點是~ 在婚宴現場賓客是近距離的看新娘
"沒有修圖的可能"婚宴當天大多很迫切的又重要!

也就是說⋯
⭐️Melody拍得照片 主要會以 『妝感 & 髮型』為主,當然也就是 少了點 唯美風😅
因此粉絲頁幾乎都放自己拍得照片給大家參考~

「主要希望讓未被 Melody 服務得新娘,清清楚楚地看見我的技術,這天好重要 有人比妳們更在乎的!」

#‎感謝桃子婚禮攝影官網‬ : http://goo.gl/nsw3rD 照片提供

 

Q那為什麼 Melody 不接自助婚紗照呢,這樣不就有很多美美照了呢~

A:因為我做了一些取捨, 目前放棄承接自助婚紗,

美樂地平日時間都獻給預約我的小公主們,到處奔波~註1『定髮型』 (有被Melody服務過的新娘們都知道,這個好康服務喔)

不僅讓新娘安心!更可以維護Melody每一場的婚宴造型品質與服務~處女座新秘就是龜毛!!

定髮型與假日婚宴 ,還有網路作業,已經沒有體力與時間再承接自助婚紗了,浪漫唯美的照片,自然就少囉

Q:網路作業?

A:包括不斷更新網路作品(Melody痞客邦、Melody粉絲頁Wedding day 點我點我^^ )

還有還有花非常 非常多~~~多地時間在經營與回答新娘們的各樣問題喔~ 
不管是~

(1)整體造型(妝、髮)

(2)分享婚禮相關資訊 (習俗、禮服、流程、場地、婚佈、喜帖、婚禮小物、闖關遊戲......)

(3)分享Melody在婚宴現場所碰到的大小事

新娘過敏,新秘怎麼處理?、遇到新郎出門忘了帶捧花怎麼辦?、新郎敬完酒後吐到不醒人事怎麼辦?、新娘禮服拉鍊壞掉怎麼辦?、婚宴現場跳電,新秘怎麼做造型?新娘被婆婆唸到哭 怎麼辦?新郎跟新娘當天吵翻天 怎麼辦? 多到數不清....的突發狀況,各樣的危機處理方式;

分享的目的~希望給大家借鏡,一定要注意喔!更希望以後不要再遇到了呀~ 每一次都是挑戰!不僅要顧及雙方得情緒,然後婚宴當天是有看時辰的,更換造型 也是在有限的時間內,婚宴整體流程都是有時間限制的, 每一場都是跟時間賽跑還有在眾目睽睽下進行所有流程,卻也不能否認 每一次的狀況都是提升Melody的危機處理能力。

當然~
也有很多很棒的活動、點子,很感人 好溫馨的故事,都會想要紀錄這美好時刻⋯

(4)新娘們提出的各類問題

(不同身型的禮服挑選、臉部與身體保養、不同部位的塑身方式婚鞋、NuBra挑選、髮色跟頭髮修剪問題、男方習俗、親友妝髮、攝影師介紹、心理輔導、婚紗公司、婚宴場地男士西裝、婆婆媽媽服裝、闖關遊戲點子提供、闖關遊戲道具哪裡買? 多到不勝枚舉......你們想得到的.沒想到的~Melody 都要略知一二)

(5)Melody543~主要讓妳們了解我平日在做什麼呢,個性呢

雖然我蠻好相處的但也是有個人主見的XD
覺得 ~新娘 要跟這位新秘相處一整天,不僅造型重要 ,跟這個位造型師合不合拍 也要考慮一下吧^^

 

尤其收集各種資訊並整理,不是用copy來的,是Melody用心整理歸類給大家參考!

就算不是美樂地自己寫的,也是看了無數篇的參考資料,找到適合的題材,才能轉分享大家.

也有可能以前是在實驗室工作七年多,測試  紀錄  出報告 有問題就找方法與改進

現在已經徹底落實 有問題找答案 ,不是回答: 客戶 ~不知道喔, 這不是我的業務範圍喔

即使我現在是從事美的行業,卻是相當務實!

仍保有習慣寫筆記,因為你永遠不知道,什麼時候會派上用場

 

其實大可不必這樣整理,反正服務完就結束了不是嗎? 但~我不這麼想,日子一天一天過, 沒有記錄下來

很快地就會被覆蓋,既然從事不如好好珍惜這份工作得到的所有體驗

 

#Melody也是做了新秘工作後~才學會如何當一位稱職有溫度的新娘秘書

註1『定髮型』
http://melody903699.pixnet.net/blog/post/217164176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