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繼4/2新郎法國人 4/17新郎是日本人 這次是9/4新加坡 新娘嫁來我們來台灣喔

S__17825809

每次服務異國戀情的場次 ,當下都覺得我在國外的錯覺

法國場 是一直聽到 英文捲來捲去的語調

日本場 是日文跟英文穿插的,然後不停道謝的氛圍 (日本人 非常有禮貌呀)

新加坡 場是 新式英文 一樣是英文 ,可是聽起來就是有種特有的腔調 

很妙的是 ~他們不會全然用英文說話,而是英文中間穿插中文 但我聽起來都一樣

哈哈 一點都沒有發現句子中有中文的存在呢

覺得新加坡人好酷 會中文 會英文 又會台語及廣東話 總之幾乎每位都會好幾種語言 

對他們而言會多種語言是很自然而然的事情

真心覺得他們教育真好,語言能力小從培養。

至於怎麼會有這個肉骨茶包呢?

一開始我不知道 新娘是新加坡人

直到我們見面髮型試作時(註1) 

P1700051    

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小娟 是在台灣就讀大學,已經在台灣生活好幾年了,所以當下我都沒發現異樣

(不過 當婚宴當天的時候,她和新加坡朋友們一起的時候,說話方式與語調就真得非常不同了 XD 

是她跟我說,我才了解呢,哈哈 然後愛吃的我~立馬想到肉骨茶包

之前有看過 黃靖倫(新加坡藝人)上美食節目 有介紹新加坡有名的肉骨茶包,有分「胡椒味跟中藥味

當下就跟新娘說這件事^^一起討論哪個口味好吃 XD, 他們家喜歡吃的胡椒味,然後還聊了好多好多 兩國之間的文化,還有到底是要台灣護照 還是要留新加坡護照呢,聊到在新加坡街上看到孫燕姿 ...亂聊一通 總之非常有趣

她還介紹一家好便宜得染髮店,她整頭染,費用不超過$1500,讓我大大吃驚呀~ 為了確定店家品質(為了要介紹給大家,Melody都會先使用過^^ 才敢介紹), 我昨天也跑去染啦,真得好便宜喔!!!!!!! 大推給新娘,一般美髮店 染髮都要依長度,每次新娘染髮都要花很多錢錢,就算不是新娘,就像我只是想要更換髮色 每次都花好多錢在頭上XD

這間專門染髮店 (註三) 不分長短一律$499(有挑染得話 就會加一些費用喔),如果要另加染髮前的頭皮隔離保養 $200 或是護髮$200 ,我昨天染了髮也作了頭皮隔離還護了髮 總計$999

是不是超級划算!!大推呀 (註三) 

然而我們在8/29定髮型,她9/4婚宴,沒想到~定髮型結束後 她就跟她媽媽聯繫

這天他們從新加坡帶給了我嚐嚐,真是太感動人呀~

P1700005

此外!!讓我不得不好好稱讚她一番

不只是因為她請媽媽幫我帶了好料

而是~Melody的話她都有聽!!

因為9/4我們必須要凌晨四點半梳畫,事前都會交代新娘要早點休息 也就是要早點睡 這樣隔天才會有精神

(能早點睡的重點之一,則是婚宴所有大小事,都要提早完成,這樣才能在婚宴前一天早點休息)

眼睛才不會呆滯樣,隱形眼鏡也比較好戴,眼皮也比較不會浮腫

她居然可以在前一天晚上七點就寢了,(她說~只有我叫她早睡,她才會聽)

除了她有異位性皮膚炎,沒有辦法做臉部護膚,她自己也有買理膚寶水(敏感肌專用)的面膜,勤勞的使用

美樂地實在太太感動了!!!非常感謝小娟如此配合

以及她喜歡編髮造型,當時有跟她提過,若要編髮效果好 線條明顯,建議要染髮

沒想到~她願意染這樣淺的髮色,真得嚇到我了,越淺的髮色 ,造型效果很好,線條更明顯,

(大家請別擔心喔>> Meloldy並沒有要求一定要染這麼淺,至少有個深咖啡色系(註2),我就很滿足了,還是會尊重個人意願,如果有懷孕 就不要染髮喔,寶寶健康重要!)

以下這些都是新加坡小娟的淺色髮造型~充滿日系充氣感^^

視覺上可以感覺到髮絲在跳躍了呢

P1690935_conew1  

很高興能夠讓不同國籍的人青睞,當小娟的新加坡伴娘 朋友 都說造型好漂亮時

(其實他們說什麼我都聽不懂XD 是小娟幫我翻譯  )

超開心的!

有種台灣新秘技術很好的感覺!!!不同國家,感覺大家多少都會比較不同地方的文化風格

(硬是要加個台灣XD

哈哈哈,好白癡喔!(好幼稚的Melody)

 

好囉~謝謝大家收看 我的工作日誌以及好康分享^o^

 

●髮型試作時(註1)

 http://melody903699.pixnet.net/blog/post/217164176

●深咖啡色系(註2)

f8a8646023a5d1401e32aa3b540526ca56c5c897ee4b4  

●專門染髮店 (註三)

以下店家 不能指定設計師,只有純染髮服務,要事先預約

哈摟~不知道怎麼預約染髮嗎?

快來大台中最專業的染髮中心『瑪夏專業染護設計』
瑪夏專業染護設計提供最便利的服務
我們提供三種預約方式都可以快速完成預約喔!
1.facebook 線上留言預約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cha.color
2.LINE 手機及時預約 http://line.me/ti/p/@fja5462l
(LINE ID:@fja5462l)
3.電話專人預約
永興館(04)22357199
一定要做預約喲!不然會沒有位子可以服務你噢!
永興館:台中市永興街165號
選擇1、2線上預約的話~
需要留下您的姓名、電話、預約日期、預約時間、預約人數
這樣子小幫手才有辦法與您確認預約!!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ucha.color
瑪夏專業染護設計,關心您的美麗秀髮

arrow
arrow

   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